© MAXINE时尚日记|Powered by LOFTER
时尚博主,emma和vylette
店铺 MAXINE时尚日记
微博 MAXINE时尚日记
订阅号 maxine_ve

座谈 | 聊聊产后老母亲的个人管理 内外重修

青草从生孩子到现在,一晃九个月过去了。一路的艰辛也真的有妈妈们才能感同身受。经常听同事们会抱怨家里的那些琐事,我也很感触,想跟宝宝们来讲一讲,说说心里话。青草觉得生孩子其实是对自我修养的一种考验😱😱😱
先说刚生完葫芦的那一个月里,真心很难熬,感觉自己从一个大大咧咧没心肺的女汉子,直接变成了个自怨自哀多愁善感的怨妇😭😭😭身体的疼痛加上心理上的失衡,真的瞬间变了个人。那段时间真的超级敏感,特别是对婆婆和老公那边充满了敌意。
每天都好像在战斗状态。特别受不了婆婆抱葫芦、逗葫芦,感觉在和自己抢葫芦,还有婆婆会说葫芦起湿疹是因为我孕期没有忌口,火太大才这样;说孩子不能受凉,不听月子中心护理员的意见,固执滴给葫芦捂被子,造成孩子反复起热疹;还有婆婆总是在我耳边说老公在我生孩子期间受罪了这类的话,你们可以想象我当时心中真是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啊🤣🤣生孩子比受罪谁还能比得过产妇!
最最令我无法忍受的是孩子一哭,婆婆就说我太瘦,奶质量肯定不好,孩子肯定吃不饱,还说喂奶粉也很好,让我给葫芦断奶之类的话;从月子中心回到家,就让葫芦和她一起睡,我一抱孩子就跟我抢,恨不得24小时都抱着葫芦,我作为亲妈一天也就只能喂奶的时候才能抱抱葫芦。那一阵时间,我经常在夜里哭,整夜的睡不着觉,每天都感觉活在崩溃的边缘,幸好妈妈在身边经常的开导我。
我妈是个超级宽容和开明的人,因为从事幼儿教育工作的缘故,对我和宝宝的管理也是非常的系统和科学,那段时间,多亏妈妈的悉心照料和开导。让我慢慢明白了,正是因为自己内心并没有把婆婆当成至亲,或者说并没有真正的当妈妈一样的看待,才会有差别对待,有的话如果是从妈妈的嘴里说出来,就很顺耳,但是婆婆一说,可能就开始火冒三丈。婆婆比妈妈还要年长几岁,还要帮我带孩子,真的也很不容易,因为要帮忙带孩子,把合唱团和模特队的排练都推掉了,已经为这个家牺牲这么多,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呢?
慢慢的,我开始试着习惯婆婆的说话方式,试着理解她,在葫芦的教育问题上和跟她多沟通,多给她读一些关于科学育儿的文章。我发现她其实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固执。现在的我们相处的很好,家里的大小事务婆婆都会先听取我的意见,我们的关系真的更像是母女了,我发现其实换一种方式去思考问题,有很多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。自己也从那段阴霾的日子里走了出来,宽容理解他人,同时也成就了更完美的自己♥️
其实,相由心生那句话,一点不假。一个懂的宽容,理解他人的人,内心的坦荡平和也会反应到面相上,所以那些看上去好看的人多数肯定是懂的修炼内心的人。